当前位置: 主页 > 校院概况 > 校院简介
 自治区党委党校、新疆行政学院简介

    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创建于1950年,200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学院在党校挂牌成立,校(院)实行“两块牌子,一套班子”的体制。在自治区党委、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,自治区党委党校、新疆行政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较强教学科研实力,一定办学规模,教学设备、学员生活设施基本齐全的学府。
    校(院)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西后街55号,占地总面积47,511平方米,公用建筑总面积72,767平方米,绿化面积约30%。拥有行政办公楼、现代化的综合教学培训楼、学员公寓楼、学员餐厅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、学术交流中心、图书馆、礼堂等主体建筑,内设报告厅、各类多媒体教室、讨论室、会议室、计算机室、电子阅览室等,建有文化娱乐设施和体育健身场地,可同时容纳800余人学习生活。
    校(院)正处级部门31个,有哲学、经济学、政治学、行政学、法学、民族宗教理论、党史党建、文化学以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9个教研部门,10个教辅教管部门,12个党政后勤部门。现有教职员工446人,厅级干部8人,处级干部99人,专职教师111人,正高专业技术人员17名,副高专业技术人员55名。
    目前,校(院)每年主体班的培训规模达到2000人次左右,短期培训约6000人次,招收的经济学、行政管理学等专业的研究生达700余人。主办《实事求是》、《新疆党校报》等报刊,《校(院)工作简报》、《教研参考》等内刊。图书馆藏书24万余册,中外各种刊物1000余种,业务工作已实现自动化管理,数字图书馆已初步建成。从1992年至今承担并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42项,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41项。在信息化建设上,校园互联网全面覆盖,已建成新疆党校门户网站、中央党校远程教学A级站和“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新疆远程学习中心”,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和菜单式教学。校(院)秉承“求真、创新、勤奋、和谐”的文化理念,现已形成以培训轮训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为主,以研究生教育和干部继续教育、社会培训为辅的“一体两翼”的办学格局。